🐑

🐑

【天子】你曾是少年

系统自动转发

肖家夫人小狐狸:

现实向


请勿上升到真人


笔芯








赵天宇没想到再遇到孟子坤是这样的情形。


 


七夕的夕阳好像红的更惨烈一点,不知道是谁一脚踢翻了血桶,于是洋洋洒洒的落满了整个天空,抬头望过去一片红。


赵天宇立在路边准备打车,马伯骞有事被他爹叫回了美国,所以他今儿只能陪着周震南过这个破节,刚把周震南送走,就看见马路对面立着一个人。


其实这事儿不能怪赵天宇眼神太好,虽然大马路上全是车,平均十分钟挪动一米,又是市中心的万象城,人乌泱泱的一大堆,可是完全不妨碍赵天宇看到孟子坤。


毕竟这人都他妈快一米九了。


一瞬间赵天宇有些忘记了怎么呼吸,身后在卖唱的小哥还在弹着吉他当背景音乐,连赵天宇都觉得此时此刻有些过于偶像剧。


直到他看见孟子坤的女朋友。


 


“许多年前,你曾是个朴素的少年,爱上一个人,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那天赵天宇站在路边打了一个小时的车,滴滴打车不知道为什么坏了,他看着挤满了人的公交车,果断放弃了坐公交的想法,这边人太多,他决定走到别的地方再打。


这一走就走了一个小时。


老实说,整个城市就这么大,他能碰见孟子坤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心里还是不舒服。


毕竟孟子坤是他的初恋。


大七夕的碰见初恋和初恋的女朋友这事儿其实挺奇妙,但是他翻遍了整个列表也找不到人分享这件新鲜事,赵天宇脚步顿了一下,迟来的委屈慢慢涌了上来,一股脑的开始嘲笑他的不争气。


 


对啊,不争气。


追人追了五年,只和人家在一起一年,等到六年过去青春也慢慢的消失,大高个儿挥挥手说了再见,顺便把自己的青春也全部带走。


而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追人的时候那股死皮赖脸的劲倒是一点都没有了,虽然有也没什么用,他们两个在一起的资本太少,分手的理由有太多,不管他愿不愿意,手还是要分的。


赵天宇看的清楚,很清楚。


 


认识孟子坤的时候,他十九,喜欢上孟子坤的时候,他二十,二十五岁和孟子坤在一起,二十六岁分手。


比完赛以后各奔东西,难为他和孟子坤都在皇城里一年却见不了几面,身边的人资源越来越多,只有他每天都抱着个酒瓶子,有工作了就露个脸,没工作了就喝酒,连带着经纪人也自暴自弃,只有小资源才想起来他,导致他不戴口罩上街都没人认得出来。


其实这样的日子挺好。


他不适合太忙碌,有钱赚就行。


 


晃晃悠悠也过了小半辈子,眼瞅着一脚快迈进三十岁的分界线里,没想到碰见了孟子坤。


天渐渐黑了下去,赵天宇索性放弃打车,闭着眼睛随便条了个路口,反正条条大路通罗马,总有一条路上有出租车。


有些事改变不了,还不如试着享受。


在路边的奶茶店买了杯珍珠奶茶,多糖少冰,十二块一杯,是孟子坤喜欢的口味。


赵天宇从来没有否认过,喜欢了孟子坤那么多年,许多习惯早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孟子坤把自己一点不落的融到赵天宇的每一处生活里,剥都剥不开。


对于少年时期的那点小心思,他懒得全部剖析一遍,反正从头到尾,他只有一个孟子坤而已。


可笑的是,在该玩该疯的少年时期,他只有一个孟子坤。


到后来人心渐稳,性子放沉,他还是只有一个孟子坤。


 


其实这事儿说起来挺悲哀的,喜欢不喜欢,向来是个人自由,谁也没办法强求。


身边是车水马龙,昏黄的路灯和刺眼的车灯合力撑起整个城市,偶尔路过几个大商场或者小商店,都被水泥掩盖的看不出本来的模样,只有一个巨大的GUCCI品牌明晃晃的立在门店边,彰显自己的名气。


这样一座城市。


他遇见了孟子坤,爱上了孟子坤,离开了孟子坤。


他无法形容自己确认孟子坤没有看到他时松了一口气的感觉,隔着人海潮流,他只不过是匆匆一眼而已,就着急的想要离开。


 


 


刚确认自己喜欢上孟子坤,是比赛快结束那会儿,孟子坤跟着了魔一样一个劲的撩他,每日对他上下其手,嘴里跟抹了蜜一样什么话甜说什么话,把他当成小鸡崽子护着,也把他当成哥哥一样听着信着。


抛开性别来说,这样的孟子坤简直人见人爱,没有一个人能受得了。


如果是别人,可能抛不开性别,可是这是赵天宇。


百年才出一个的赵天宇,不怕天不怕地,不怕人间万物,也不怕流言蜚语。


怕的只不过是一个孟子坤。


所以想明白了,也就爱了,什么世俗不世俗的,听起来就俗。


 


只是没想到这几年会这么苦。


说苦也不算苦,再怎么一眨眼也熬过来了,一年最多见两三回面,偶尔站位能站到他身边也算是知足,有时候心血来潮发给他邀请函,生日会也好live型演唱会也好,他也能到就到。


朋友做到这份上,或许有些不太好。


但是对于暗恋的人和被暗恋的人来说,这么做已经是最大限度了。


 


这些年也算走过南闯过北,唱过不少歌也弹过挺多次吉他。


唯一忘不了的还是那首歌。


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


拒绝未知的疯狂。


拒绝声色的张扬。


没拒绝你。


 


怪谁,谁也不怪。


这会儿是赵天宇看见孟子坤以后的无聊联想。


他给自己一晚上的时间去怀念过去,去伤感一下,去形容自己到底有多舍不得那段少年时代。


偶尔翻着手机也忍不住唏嘘,那几年最起码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还是有光的,闪闪发亮,对未来充满憧憬,心里也装着个人。


反正不是现在这样,有时候连镜子也不敢照,闭上眼睛就是天黑。


活着一天算一天,本来就没什么太大的希望,唯一的心愿就是和孟子坤在一起,也在几年前实现了,分手以后就彻底找不到新的人生目标了。


 


有时候他也会自己一个人上街走走,专门找小路走,单行道,偶尔过去一辆车,或者几个人,抬头就是树荫,也舒服的不得了。


和孟子坤分手这事儿是他提出来的,其实孟子坤这个男朋友挺十佳的,每次看的赵天宇都恨不得给他个奖,或者发一面锦旗。


只是他这个人会知足。


分手两个字发过去也是秒回,其实孟子坤只是在补偿他的这些年,既然已经补回来了,他也没必要耗着人家。


 


身边路过的男人正在拽着自己的儿子骂骂咧咧的往回走,可能他以前也在操场上奔跑着踢过球,或者拿着吉他逗女朋友开心。


再走一段路,小商店的门口坐着两个老奶奶,面色不善,可能她们以前也手挽着手一起逛街买衣服,或者一起减肥控制体重。


肩膀被一个类似大老板的人撞了一下,瞥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可能他以前也小心翼翼的在公司游走,怕撞到任何合作方。


 


三十岁,这个年纪委实很尴尬,说老不老,说小不小,刚好够他怀念一下青春,再伤感一下未来。


从赵天宇第一眼见到孟子坤到现在,他从少年慢慢步入了中年,最后会慢慢走向老年。


他会变得世故,他会变得圆滑,他会变得计较,他会变成他最害怕的模样。


孟子坤也会,所有人都会。


庆幸的是,他的好时候,他的青春,有人同他经历过,见证过,不管那个人记不记得,好歹没有白有过。


毕竟曾经的他,爱上一个人,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再见,孟子坤。


 


 


 


孟子坤没想到,他能在这一天看到赵天宇。


 


身后人潮拥挤,面前是车水马龙,汽车的喇叭声和人群的吵闹声混搭着挑战他的耐心,刚准备从兜里掏出盒烟点上的时候,他看到了赵天宇。


没瘦没胖,看着还是原来的样子,头发有些长了,脸上好像长了两个痘痘,黑眼圈比原来严重了一点,估计是又失眠了。


不知道匆匆一眼,他是怎么看到这么多的。


等到他在想仔细看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人了,茫茫人海彻底把他掩盖,更何况身边还有一个牵着自己手的小美人。


 


刚认识赵天宇的时候,他把赵天宇当成自己的时候。


人嘛,总要给自己找点依靠,不论自己是什么样的,依靠是什么样的,有了,就代表自己不是白活着,好歹有人证明过他活着是需要和被需要的存在。


赵天宇就是这样一个存在。


瘦小的身躯为他扛起一片天,天虽然不大,好歹够装一个孟子坤。


 


后来赵天宇看着他眼神都是带光的,他不是不懂什么意思。


依恋,依靠,和喜欢,严格意义上来说,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


孟子坤知道,赵天宇对他的感觉拐了弯,可他也知道,自己是实打实的直男。


那会儿自己虽然怼天怼地怼节目组怼公司,可是只有自己和身边的人知道,说起胆子来他还真的不如赵天宇的一半大。


因为赵天宇什么都不要,所以他不怕失去,一旦要什么,就会拼命。


而自己看着一身是胆,其实怂的要命。


 


他和赵天宇的那一段,是他开口,赵天宇结束。


无关其他,亏欠了人家五年,眼看着青春全耗在自己身上,稍微有点良心的都会开口。


爱不爱是一回事,在一起和分开又是一回事。


他把赵天宇放在心上,他把赵天宇当成最重要的人,不代表他爱赵天宇。


这点孟子坤和赵天宇一样,从小拎得清,知道自己要什么,该要什么,能要什么。


所以赵天宇和他说分手,他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跟别的没关系,如果继续下去,赵天宇难受,他也不好受。


 


后来送了女朋友回家,他还在想这事儿。


八月份的风还是很凉快,孟子坤步行回家,迷迷糊糊的想着月底就是赵天宇生日,不知道今年生日会还用不用自己到场。


和破公司合约满了以后孟子坤就没在续约,索性当个自在逍遥的小爷,这跑跑那看看,偶尔买礼物的时候,也会有这个东西挺适合天宇的想法。


习惯成自然,习惯害死人。


 


那几年的青春时代,孟子坤有赵天宇,很知足也很快乐。


至少那几年,他有人陪,有人爱,有人宠,有人替他顶天,也有人为他立地。


他和赵天宇的那几年,赵天宇陪他的那几年,他都忘不了,也没有办法忘。


走过了许多地方,看过了许多人和事,渐渐地品出来赵天宇为他扛起那些海浪的珍贵,也只能放在心里妥帖收藏。


谁也说不了以后如何。


 


他不知道缘分如此奇妙,随便一瞥就能瞥到曾经被他说为和其珍贵的人。


不过人生的路能相伴这么多年也算可以。


孟子坤随便点了根烟,不抽,就放嘴里叼着,六分半钟,够他思考一下人生,顺便怀念一下从前,和从前的赵天宇。


不过也只能到这儿为止。


他和赵天宇都有各自的路要走,说白了就是喜欢的不够深,为了喜欢的人抛弃一切最后获得圆满结局的不过是小说里的情节,大家都是成年人,何必那么冲动。


 


所以只能挥手说再见。


再见了赵天宇。


其实我真的喜欢过你。








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