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天子】请孟总尽快把工资打到我卡里





0

今天又被大老板扣了年终奖。

我实在忍不了了,他居然克扣穷苦农民工的过年经费,我要曝光他的所作所为。



1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

我老板是孟子坤。

就是那个财大气粗穿貂长得还好看的孟子坤。

他仗着自己财大气粗穿貂暗戳戳在北京包了一层写字楼,专门搜罗写手来公司写同人,剪视频。

专门写他和赵天宇的同人。



来来回回招了几波人,都被以各种不满意的理由骂走了。现在就留着十几个人,还被他自己百般嫌弃。

我就是这十几个人中的一个。



孟子坤一个小孩年纪,总一副大老板的样子,但耐不住他有钱,所以我们都叫他大老板。

刚进公司的时候,他表现的不仅有钱,还大方。工资丰厚,年终奖礼物公司聚餐一波一波的放送。
每天开开心心写自己喜欢的cp完了还有人发钱,简直分分钟挂上光圈赶赴天堂。


但自从来到公司,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被孟子坤耳提面命一遍,不许把他在外面开公司这件事告诉赵天宇,也就是我们二老板,不然就拎包走人。



之前我很担心,因为被他开除我就没办法领着丰厚的薪资直击第一发糖现场了。
但现在我无所畏惧,因为二老板已经发现了。刚刚把孟子坤,哦,是大老板从办公室拎回家。




二老板边走边嘟嘟囔囔的,孟子坤你能耐了啊,干这么大事儿瞒着我。气的小嘴都鼓起来,水润的唇瓣一张一合。
晨昏线当时就大叫一声我的儿然后晕在艺术家的椅子上,因此她没有看到下来的一幕。



大老板被揪着耳朵走了一路,瞅着二老板骂完了喘气的空子就一把搂住二老板的腰,把人整个圈进自己的大衣里,托着他的头抬起下巴往嘴唇上蜻蜓点水地啵了一下。



这回不止晨昏线,大家都晕了。


唯一没趴在前台暗中窥视的小马甲拿下耳机,从工位走过来。看着二老板炸着根呆毛被大老板乖乖牵着离开了公司,揉了揉眼睛。

我是不是剪视频剪太久剪瞎了。


2

大老板走了,我终于可以放肆吐槽他了。

最近他闲,不跑通告也不出歌,专心在家里陪二老板。除了陪二老板就是来公司盯着我们。
孟子坤在公司的时候,搞不好一觉睡起来就出来查我们的工。所有暗箱操作暗渡陈仓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现在被二老板带回家,一时半会儿应该是回不来了。
我才能安心把他压榨我们的黑历史都给倒出来。

我们所有人都是被他一通电话吼到公司上班的。

虽然有一部分人被吼得直接从被窝里一个气冲云天蹦出来,但正主官方发糖没有人能抗拒。我当时还在祖国大西北的深山里,买了大晚上的火车票就回了北京。

前途看似一片甜蜜,简直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来了几天才发现这里就是个巨坑。

认识孟子坤之前顶多是个叛逆点的小弟弟,认识之后才知道他娘的就是个黑心小恶魔!

言十七那个日更三千的速度都被孟子坤嫌弃来嫌弃去,天天追后面问。

人隔壁巨胖,签证都出本了你们这一个写的好的长篇故事还没完,你说说,这能行吗?

丢过来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转头就爬到微博上开始品言十七的更新。



言十七走过来,看着我们几个在一起抱团瑟瑟发抖,冷哼一声。

希望孟子坤永远都不要发现我们几个这个月加起来的产出还没有言十七一个人多。


还没等他冷哼完,大老板就发话了,“来来来你过来!这段打戏我不够帅,不行!”
孟子坤把腿从凳子上挪下来。
“你下次给我换一个上去就手撕敌方的,快准狠,撩得赵天宇眼珠子都离不开我,这辈子就栽我手上了的那种。”

言十七:???

3

不仅如此,他还正大光明地视奸了我们所有人乐乎和微博的帐号。
理由是,随时督促我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对自己的工资和年终奖负责。


虽然我们都有所收敛,有所删博,但还是耐不住孟子坤盯了几天,从头到脚给每个人挖了一遍。

平时他忙的时候不太能管我们,只有每周一的例会,所有人都得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听他对自己都快到手了的钱指手画脚。


被他视奸这周的例会,他娘的用噩梦形容都不为过。



小马甲已经快窝在王甜菜怀里睡着的时候,孟子坤进来惊天一声吼得我们所有人和稿子都抖了三抖。

他把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几张白纸往会议桌上一拍,“艺术家!你微博里转韩团男星女星为什么比发天子的东西还多?”

崔女士话都还没来得及答孟子坤就开始轰炸别人,从沧戎这个月天子屁都没产出来居然有了十三个儿子,还外加开了一个巨胖的坑说到另一边言十七不翻不知道一翻这他妈给我气的,天子连个长篇都没写完,我师兄的cp竟然连本都出了?


秦沐隐内心窃喜,因为出师兄本也有她的一份,但显然孟子坤忘了。

“秦沐隐!我看你心里最没有数!”
“老子就成天站你面前你他妈居然连一个甜梗都想不出来?这周又写了几篇虐?”

“头儿他写了七天!八篇!您没来公司那天写了两篇!”
言十七算都没算就给秦沐隐都抖搂出来,兢兢业业地贯彻了孟子坤分配下来的,对自己的工资认真负责别人的工资爱咋咋地的重要指示。

秦沐隐暗暗在心里骂娘,掏出手机就把王甜菜周末的更新拍在桌子上。

“头儿您品一品,我绝对不是最虐的,您看这,王甜菜那个不要脸的还说这是he。”


孟子坤半信半疑地瞅了一眼秦沐隐,开始阅读面前的文章。

五分钟,十分钟,秦沐隐期待巴巴地撑着头等着孟子坤雷霆震怒。但他还是抱着个手机坐在那儿看。

小马甲这回是真睡过去了,前一天晚上爆肝到太晚,两眼一合就栽进王甜菜羽绒服里里。

等到我已经忍不住要跳起来质疑他是不是小学没毕业做假学历的时候,孟子坤才突然有了动作,把手机猛地往桌上一扣,啪得一声。



“王甜菜!”

秦沐隐哈特痛痛,那手机他娘的是我的。


我把耳塞拿出来,给自己挂上然后悄悄递给旁边的霸霸一份。等着接受数以吨计唾沫星子的洗礼。

没想到孟子坤没有骂街,反而一副领导样,把眉毛皱了皱。
“写的很好,更新粗长,涨工资!”



我:???

“头儿您要是没看懂结尾是什么意思我可以给您翻译一下。”

孟子坤一眼瞪过来,用眼神劝我对自己的年终奖负责任。




我灰溜溜地坐回去,就听见他继续说,“但是!你们都听好。”

孟子坤很郑重地咳了几声,试图叫醒还在睡的小马甲。但我很想告诉他叫醒了也没有用,因为小马甲不写文。

“你们以后写文,最好都甜甜甜。”

甜字一出话音还没落言十七就立马伸手扶住秦沐隐,怕她从椅子上摔下去。

“风格要多发展,古风的架空的都写一写。”


“快穿蜜恋现在就列上日程,就写我们俩在个个时光穿梭谈恋爱,我从头追他到尾,爱得特别特别痴情。”

“还有那什么,末世AU这种题材也可以一起尝试一下。”


我当时就震惊了,这么多东西他妈是谁告诉你的?笔给你你来写要得不?


但是孟子坤根本没功夫理我,他马上要
进行到最关键的地方。

“但一定要记住,无论写什么,都有一条。”

“如果要写虐,虐我可以,不要让天宇不开心。”


我想了一会儿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抬眼就看到对面,秦沐隐刚刚还在暗喜以后她写be顺理成章,转头思索了一下,也觉得好像哪里有点儿不对。

言十七捂住他那张娃娃脸,为了工资才忍了半天没拿出当年在君山说相声的风姿。



我团唯三的男人一个忍住了,另一个没听清孟子坤说什么。
剩下一个我。

不好意思我没忍住。

你他妈说啥玩意儿呢???

我们每篇文前面写的不要上升给谁看呢???

你还不知道你俩每天发生了啥??

不知道故事是假的吗???

傻逼粉丝上升就算了你他妈正主自己上升自己???

?????知道天子为什么不red了吗?

数万条感叹号和疑问号齐飞的弹幕在我的手机键盘下飞舞,群组里的消息被我蹭蹭往上刷,充分体现了基层劳苦人民敢怒也只敢在手机上言的辛酸。


艺术家揉了揉眼睛,说年纪大了身体硬件跟不上了,你继续骂吧,跟孟子坤打了一声招呼就说我去休息了。

人还没离开座位就被摁回去。

“好了,今天最后一件事。”





“你们的狼人杀,什么时候更新?”




姐妹花相视一惊。


孟总晚安,告辞,打扰了。


4

大老板今天催狼人杀了吗?
催了。

姐妹花今天有人填狼人杀吗?
没有。




5


以为到这就结束了?

图样图森破。

你们太小看孟子坤了。

我前一段时间小小的爬墙了一下另一对选手的cp,虽然只是小小的爬墙,但天天被孟子坤逼的写文速度飞快也肝出了一篇文。


没想到第二天还没睡醒就被孟子坤一通电话叫出来,“你以为我看不到你的更新吗?”

“你天子车都没写过竟然开其他cp的车?”

“你是不怕我把这篇车拿给他们俩看”

“还是你的年终奖不想要了”



我一下就清醒了,冲到公司就开始抱大腿呜呜呜说孟总我错了,我立马从隔壁爬回来。

孟子坤横眉冷对,“爬回来就算完了吗?”

我的求生信念从心底“蹭”一声窜到头顶,一边送上我之前的小甜饼一边声泪俱下,“我马上就去开天子车!”


“这还差不多,把我写的帅点儿啊。”
缓了两秒又说,“既然要开车,那就来个长篇吧”,孟子坤边布置任务边往办公室外面走,一点余地也不给我留。



“写那什么,叫ABO的,不用走心走肾就可以了。剧情一定要甜,最好每章一车,最后两个人修成正果,幸福美满。”

我他妈虎躯一震,每章一车???

你还是扣我年终奖吧。




我事后反思了很多遍,深恶痛绝当时自己没敢把这句话说出来,只能看着孟子坤开始跟二老板拨电话。
他对着电话说,“宝贝儿,我想你了。”

声音不知道比刚刚跟我说话温柔了多少倍。

我心里一个东非大裂谷撕裂式的懵圈。

每天努力搬砖还要被区别对待?
劳动人民没人权啊!!!


孟子坤完全没注意到我丰富的表情,提着他的包继续往出走,“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回去,你等一下啊,乖。”

我他妈再一次虎躯一震。


我擦嘞??孟子坤这么温柔是你吗?

我又被区别对待了?我干李凉好伐??!!!




被一口糖塞满了口腔也靠着坚强的意志没忘记骂娘,我在心里为自己点赞。




就这还没完,他把门打开,准备要往出走,最后给我留了一句。





“至少…写个几万字儿吧。月底交。哪章没肉哪章就不用交了,回去重写。”
“就这么定下了哈。”




孟子坤回头鼓起他的猫纹冲我笑了一下。




虽然脸好看得我想舔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暴打他的头。





6




终于掰扯完了,我瘫在椅子上长长了舒了一口气。





大老板一走,办公室里都喜气洋洋美滋滋。







艺术家冲到霸霸的电脑前,让他赶紧把前天没开完的骞宇车找出来,霸霸一拍头。



那天孟子坤来检查我关得太急忘记保存了。




艺术家猛得退了三步,把手掌摊平推到前面前,跟个拦超速车的交警一样,“别说了,我宣布养父在你没有把骞宇车重新写出来之前都be。”






秦沐隐把言十七和小夕扯到一边就开始吸二老板的猫,抱着电脑连be都不写了。边吸边拍着大腿笑,“哈哈哈哈哈这只猫翻白眼他妈的太像孟子坤了!”





“日妈刚刚没觉得你一说越看越他妈像!”




晨昏线ABO写到一半凑过来跟他们一起吸猫,对着电脑屏幕恨不得把猫从里面拎出来。





一堆女人都凑了过来,一起跪舔猫主子的奶毛,有心急的已经想养一只回家了。





办公室里少女心正扑通扑通地爆发,耳边却突然响起了一个不合时宜的男声。




“你们在看我的猫?”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寻找声音的源头。只有秦沐隐满不在乎地调出下一段视频,嘴边随便扯了一句。
“言十七你别乱说话吓人。”




“秦沐隐我敲你lailai,我没说话,你他妈看身后。”
言十七把声音压得很低,几乎是凑到秦沐隐脸旁边说的。




我们都把视线挪到秦沐隐身后。

刚刚视频里那只猫就站在她后面的桌子上,端端正正的,身子两边的毛在阳光下都炸起来,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对面。





“我日这只猫成精了吗他妈说人话!”
秦沐隐蹦起来藏言十七后面,露出两只眼睛窥视。






“秦沐隐你他妈能不能带脑子来上班!你看对面是谁?”






我也是这时候才看清,秦沐隐的工位后面还站着一个人。
裹得严严实实的,头顶还有那根标志性的呆毛。







小马甲揉了揉眼睛,卧槽赵天宇,我下午就看见他这么出去的。








还真他妈是赵天宇。




因为孟子坤也走过来了,把赵天宇肩一搂就要往办公室走。但赵天宇刚好伸出手去抱猫,躲开了身后的手。





那只高冷总裁被赵天宇抓着小肚子抱进了怀里,才稍微乖了些,把头埋进赵天宇的衣服蹭了蹭。



还没享受到位就被扔进了另一个手忙脚乱的臂弯。




孟子坤看着突然被放过来的猫,双腿往下一个深蹲才没把猫掉下去。
他冲着前面喊了一声,“天宇你干嘛去啊?”





赵天宇没回头,用两根指头摆了摆,一副小学校门口小卖部扛把子样,“抱好我的猫。”
像是走的霸总范儿下一句又中二得不行,还故意把声音压低。
“好好珍惜吧,能抱到我的猫是你小子的福气。”



孟子坤不知道从哪儿扯过来一句,“那,我谢主隆恩?”



“客气啥,应该的。”






赵天宇双手插腰潇洒地甩了甩头,说完还往上撸了撸毛衣袖子。





之前完全沉浸在美颜里没发现,赵天宇已经把大衣什么都脱了,挂在进门儿的木制衣架上,自来熟地跟常来公司玩儿一样。





得亏办公室暖气开得足,孟子坤才没说什么让他四处溜达。





赵天宇上下打量了一圈,从头视察到尾,最后一屁股坐在我工位上。
桌上的电脑还亮着,上面是半截没写完的稿子,刚刚急着去吸猫连文档都忘了关。






我倒吸一口凉气,脏话还没来的及骂一个飞奔就要扑过去关电脑。
全然没有平时提刀的英勇风采。




我敢保证东非大裂谷撕裂了再自己把自己缝上我都不会这么激动,但这篇稿子他妈的是!车!啊!!!





是!!车!!!





啊!!!!!







坚决不能让赵天宇看到我的车,不然我刚刚打算炒的可爱小妹妹人设就完了,还可能因为床上把他写的太弱被暴打一顿。








说时迟那时也不快,赵天宇已经坐了下去,电脑被操作着打开。





我立马改变了策略,打算冲过去挡住电脑,跟他说。





是孟子坤那个不要脸的逼我写的!!!
写的好的算我的!!啥不能接受全是孟子坤的锅!!去打他!!别找我!!








结果赵天宇根本没给我掰扯这么多的机会,他已经把我的稿子看完了。






这种从头到脚哇凉哇凉的时刻,我脑子里蹦出来的却是另一件事。





希望孟子坤能跟赵天宇好好学习一下如何以正常速度阅读同人文。







赵天宇当然不知道我的跑神,他把我叫到耳边,不顾我内心已经啊啊啊得要炸成烟花,还一本正经地问了我一句。






“我看你写的挺好的。”



“你觉得,我来写,怎么样?”



我:???!!!




他把自己每回上飞机下飞机的真情实感伸到我面前,“你看你看,写的还可以吧。”





我很想怼一句我们很严格我们不收还可以的。但是迫于他的脸太好看没有说出口。






“不说话就是同意和认可了!”





我:?????





赵天宇大手一挥,站起来就跟孟子坤下达命令,“明天我就来和他们一起上班!我的工资照开,奖金不许扣,听到没?”





孟子坤毫无防备,“啊?了一声。






低头盯上怀里那只猫的眼睛,觉得哪里不对,重新来过。






“喵?”




孟子坤和猫同时开口,一大一小沐浴在阳光里。





7




没想到第二天赵天宇真的来上了班。



还穿的规规矩矩,像个打工小弟。



办公室的女人都无心写文,扒着墙角开始舔赵天宇的脸。




更新速度和产量严重下降,孟子坤很是不满。
但他不敢凶赵天宇,他只能凶我们。





“都在这儿看啥看呢?回去写文!”




催走了我们,他一个人悄咪咪窜到那个最大的位子后,准备视奸赵天宇写了什么。






还没等他到,赵天宇就把一篇稿子完完整整送到他面前,就差在开头写“供君欣赏”四个大字。







孟子坤激动巴巴地凑上去,生气呼呼的回来。







“苏决你又给我大宝贝儿看啥了??”







决哥一个飞扑捂住自己正在写签证的电脑,才发现孟子坤说的好像不是这件事儿,认真思考了一下也没想出来这个问题怎么回答才能保住自己的工资。





孟子坤也没打算问出点儿什么,揪着毛衣领就把赵天宇拎回了办公室。





我陪着苏决凑到赵天宇的电脑前一看。



完蛋。



他写了篇南天门。




8



没想到这件事到这还有后续。



赵天宇第二天又坚挺地来上了班。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肝了一篇骞宇出来,拿给沧戎和艺术家品读,受到了极大的好评。




人一激动就搂不住,赵天宇开开心心地把这篇文也拿给孟子坤看,然后也开开心心地又被孟子坤拎了回去。




艺术家和沧戎首当其冲,被叫到办公室好一顿掰扯,差点跟自己的工资说再见。








第三天,我们都已经怕了,赵天宇还不歇着,带着自己赶的稿子又坐进了他的工位。





“这回又是哪对儿啊?”
我泯了一口牛奶溜达到赵天宇身边,问了一句。




“诶刚好你来了,我问一下,我和口哥cp叫什么名儿啊?”





“?您还要命吗?”
我手心的杯子差点没掉下去,这祖宗还没停下。




“你快点儿快点儿告诉我,我马上写完了。”
我还是没办法拒绝这张脸,凑过去小声告诉了他。









“天宇你写什么呢?”
孟子坤抱着猫走过来,随时准备再把赵天宇拎出去。

我给吓得一激灵,就看见赵天宇一下子站起来,跟孟子坤说,“我在写吞吞吐吐!”






“你说啥?谁给谁吞吞吐吐?”



孟子坤应该是没听懂啥意思,惊讶了一下,手顺了一把猫的背,“这还有人呢你别这么露骨。”




我:???




“孟子坤你想多啦”,赵天宇完全不受干扰,鼠标一点把文件发送到孟子坤电脑上,“吞吞吐吐是我和吕泽州的cp名,稿子已经发到你电脑里了。”
“注意查收哦。”





孟子坤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怀里的猫被自由落体趴在地板上,赵天宇连心疼的声都没来得及出就又被拎进办公室。






第四天,我在心里暗暗发誓赵天宇要是再能来我就给他跪下。





没想到这位哥还真来了。





我两腿一软,把头埋进衣服里。





赵天宇这回直接是带着写好的稿子来的,跟自由女神一样往办公室中间一站,就开始朗读他自己写的文章。






是站在整个办公室正中央,字正腔圆的朗读。







声音之大之洪亮使得才念了一句话,孟子坤就噔噔噔从办公室跑出来。
赵天宇刚刚好念到“崔雨鑫”三个字,被孟子坤全盘收入耳中。






大老板这回真的大老板了一次,冲上去一把搂起赵天宇就往楼下跑,直接把人扛回了家。






9






孟子坤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回来,一到公司就把所有人叫到了会议室。





我翻开日历看了看,不是星期一啊今儿。





孟子坤也完全没打算解释,几句气冲冲的话就飙了过来。






“以后写文谁再让我看见崔雨鑫三个字就自觉上交工资卡!这个月,下个月,下下个月的工资都崩想要了!”

“特别是还跟天宇有感情线的那种!”




我困的不行,抬头问他说完了没,说完了我走了。
迎面就是一阵唾沫星子飞过来。





“说的就是你!”

“写我们俩be还要带崔雨鑫?你想写他们俩最后he修成正果吗?”






“你的年终奖不要拿了!!”





我听见年终奖几个字儿之后就差就差跪下叫爸爸求你把奖金给我吧,孟子坤还是不为所动,继续慷慨激昂。





“我的大宝贝儿只能是我的,其他谁都不许抢!!”






10





今天大老板和二老板秀恩爱了吗?




…………




我他妈管他呢!!老子的年终奖孟子坤你丫赶紧给我还回来!!!!







—————————————————————





这个题材大概会有后续,现在确定要写的 @晨昏线上冬眠的猪  @时栖。  @肖家夫人小狐狸  @养老艺术家  @苏决  @养老艺术家  @沧戎霸霸 @白葡萄汽水  @你ri大爷





我对不起我的水水 @白葡萄汽水 煤有带他出镜!!!我错了啵啵啵!!!我超爱李的!!!

最后希望大噶踊跃评论!!我爆肝到凌晨hin希望大家能跟我一起看着文哈哈哈啊!哪怕只是哈哈哈哈哈都可以!!!ball ball你们评论吧!!

评论(58)

热度(8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