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天子】人情世故(三)


#非现实向

#歌手坤×演员宇

#破镜不知道重不重圆

和我秦沐隐 @肖家夫人小狐狸 的联文





三个人在黑暗对坐了约莫一刻钟,赵天宇边翻手机边往对面瞧,几次想凑过去加入到他俩的谈话里,都被自己心里右边那根弦又摁了回去。




他抻着身子坐在床边,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怕引起孟子坤过多的关注。
这人就这样,不管心还动不动、里头那只小鹿是生是死,表皮上端着的那股劲儿什么时候都不能泄。他也乐得这样。





高兴不高兴都不用过分地影响别人,为自己开心为自己担心都省了。
搞得还没来接触过的人都觉得面前是一座高岭之花,粉丝给的人设基本上离不开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冷男神,殊不知高岭之花还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跟发小们一起捏泥娃娃,高冷男神也曾素颜在KTV里吼到青筋暴起脸通红。




但这些又不能搬出来明说——“我其实一点也不高冷,每天都食人间烟火,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这种言论简直可以跟“你们别喜欢我了,去爱别人吧”这句话划等号。



赵天宇大部分时间满格的理智绝对不允许他说出这些“不得当”的话语。
至少是现在,他没那个胆蹦出这些个危险的炸弹。




久而久之除了一路交的几个朋友也就再没人主动上来搭讪,狗仔都不愿意跟他的车,一清二白地连点儿油水都掐不出来,跟的路长了点都嫌浪费车钱。





久而久之他和孟子坤的旧事被发现的概率也越来越低。





有时候他也撕碎伪装问问自己心里的实话,拎着瓶酒站阳台上吹冷风。问一句就喝一口,第二天起来什么都忘了,还是开开心心拍戏营业拿奖。


赵天宇乐于这样的生活。



不用为吃,穿,用等等等等所有用钱能解决的事情发愁,不用每天心心念念再去讨好谁,不用再为娱乐圈这些个人情世故过多的劳心劳力。



现在这样的生活已经最大最大化地趋近于他的理想国了。
除了忙一点。除了身边缺了孟子坤。





赵天宇边胡思乱想边回微信,几乎把这一对小情侣在哪儿遇见在哪儿认识怎么在一起为什么在一起都知道得清清楚楚,孟子坤和小男孩聊天跟交待户口一样,恋爱经历,居家琐事,事无巨细,什么都说




他拽着领子左右拉动了两下,吐出一口气——也没有太大动作,还摸了两下鼻头以作掩饰。
但是这种欲盖弥彰的动作根本无效,赵天宇只顾了自己,没发现孟子坤虽然嘴上一刻都没停,眼神却一直在瞟他。






这直接归功于孟子坤实在是太黑了,放在黑暗里只有两颗圆溜溜的小豆子。



听到赵天宇缩着鼻子小心翼翼的一声喘气时,小男孩正撒娇着扑过来说电线怎么还没修好啊,这么长时间了。



能听得出来他的小影帝的呼吸磕磕绊绊很是难受,孟子坤想做点儿什么,但碍于面前这摊不好收拾的事,只能先把小男孩稳稳接住。然后反常地跟男孩比了个手势,示意他说话别太大声,再小声安慰,“别着急,应该一会儿就好了。”





小男孩哼哼唧唧了两声,房间里就又慢慢安静下来。




_







“砰、砰、砰、”





小男孩差点就要蹦起来朝着窗子大喊怎么还不来电的千钧一发之际,房门被三下急促而坚定的声音敲响。




“天宇?天宇在吗?”



赵天宇当时就两眼一闭心说完蛋,三人干瞪眼了半天,没等到来电,等来了他奶孩子式的经纪人。



要命的是,孟子坤基本已经被门外年龄不过比他大几岁的姐姐强硬地划入了黑名单。


还是立白都洗不白的那种。








这要是被发现大晚上的把黑名单头号人物放进酒店房间,只能跟明年一年份的零食挥泪说再见了。





孟子坤凭声音也认出了辰星娱乐这位王牌经纪人,心一慌就想去找赵天宇的眼睛。
未料头刚转过去,两道眼神就撞了个正着。





赵天宇也在找他。





孟子坤一瞬间想躲闪开对过来的目光,但停了一半就硬生生卡住——他看见赵天宇一个劲儿只顾找过来,突然对上自己带着相同意味的动作,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小脑袋被迫扭成一个奇怪的弧度,睫毛扑棱扑棱上下扇动了几下,勉强抬起头能正视对方。






赵天宇还没发现已经被人盯上,只专心于从脚后热到耳根。
他还没想好这样直接跟孟子坤的交流该做何处理。怎样回应才显得大方又不勉强,能让双方都不尴尬。






放空的脑子里被一滴墨水滴了下去,瞬间搅成了团团乱麻。大胆开口笑笑打趣不可能,低头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也不现实,进退两难的处境下,好像迈出哪一步都不能轻易做选择。





他手一抖本来抓着的手机就被啪在了床头柜上,还蹦哒了几下。空出的那只手显然已经引起了注意,只好心一狠牙一咬覆在了额头上。凑巧,不多不少刚刚好盖住了刚刚令人尴尬无比的眼睛。




本来想着能挡住点儿什么,却没想到此时他这一串纠结难耐的样子不仅全落进了孟子坤眼里,还被这位从前总被他骂没文化的小朋友圈圈点点搅和在一起分析了半天,得出来一条结论:时间总归是能带走些东西的,也必然会留下些什么,以作回忆的参照。







他已经没办法像从前那样把所有冬天里最温暖,苦涩里的甜蜜和不幸中的最幸运都用自己的小火炉温着再带给对方了。

火再旺也会被绝对零度的水浇灭,哪怕是水自己泼完后悔了也无计可施。




但是幸好,赵天宇还是他曾经喜欢的那个赵天宇,看起来冷得一摸一手冰碴子,实际上骨子里也是个小朋友。可爱的小朋友。




愿望没得到实现会别扭的撒娇,被作打趣的谈资后会佯装黑脸生气,直到对方捧着隔壁火锅店的打折卡或几句软话来才会重新露出一口大白牙。



待人从不因为自己的身份变化而有什么改变,也不曾拿自己的任何经历出来卖惨兮兮励志逆袭的人设。


偶尔戏精分子上身来一场“世纪大战”的时候是调皮捣蛋的小霸王,扣上高领白色毛衣头发偏分下来就变成刚刚降落的小天神。



从来都没有变过。无论是从前冷冰冰的,撩人的,粘人的,摇摆不定的,甚至是故意逃避的赵天宇,孟子坤都能够认认真真的确定,每一个样子都是他喜欢的赵天宇。



TBC.



—————————————————————




对8起各位,来晚啦,新年快乐!

评论(9)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